2005/11/29

自由,紧密

小h是个警察,在一次看犯人时遭遇劫狱,十几个歹徒用铁锹狠命的劈砍他的头部,逃之夭夭……别人发现时都已为他救不过来了……昨天他对我说,半边脸是用很多块钢板撑起来的,嘴里只有几颗真牙,刷牙很方便,上牙可整个取下来……
认识他很偶然,朋友送给他一张我的专辑,喜欢上并成为他恢复中的一个寄托,用他的话来说靠这些歌活着……
目前他需要做一次大的整容手术,他很怕,你能想到钢板与肉和骨头粘在一起的恐怖……为此他迟迟下不了决心,但拖不得,一定要做了,他说有个心愿,想见我一面,问朋友可不可以满足,我得知说一定见,于是喝了这场有意义的酒。
他说我的每首歌他都会唱,还带了把口琴吹了一些片段,也会弹吉他,我说这样吧,我去拿吉他,你唱给我听。借着酒他唱了狐狸,霞,走過來走過去,我们报以热烈的掌声,特别是唱完霞时,小六一个劲儿的说唱得好,比曉利好,比曉利好……我也这样认为,他的声音沙沙的,充满感情……我送他一首這一切沒有想象的那么糟,并把歌词又念了一遍给他,希望他能调整好心态,重新面对新的生活……
这么融洽的气氛里我闻到了爱的味道,我们相互给予着……酒也发挥了它的正面效应,讓我們每个人都很放松,像是很熟识的朋友,自由,紧密。

4 条评论:

匿名 说...

真好呀~每个人都是艺术家~~~艺术家让世界更完整!!!

匿名 说...

这头像真好玩儿,哈哈哈

匿名 说...

我又来了,上班真无聊,呵呵,都是我说的话,主页上的老tom很好听呀。

wanxiaoli 说...

我是个普通人,普通的不能再普通了~
tom 有三百来首歌呢,我都不知道放那首好~
欢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