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11

《音乐周刊》-明星必答题 万晓利

《音乐周刊》:2005年你发生的最好玩有趣的事情是什么?
万晓利:几天之内,分别有两个女人主动和我搭讪,原以为是我的歌迷或认为我长得很帅呢,要留我的电话,给吧,几句话后,她们递上名片,一看全是做安利的……咋这样呢……同一个月内,我在一家小餐馆埋头吃饭,抬头喘气的功夫,发现桌子对面一个小妹盯我的眼神有些异常,赶紧低头猛吃,忽然她说你是万晓利吧,我吃惊的抬起头……她说我是XX,前几天在XX地,留过电话……噢买嘎!我怎么又碰上她了!北京不小啊,怎么会……她不停的邀我去听什么财富论坛会,说什么北大的教授讲课,就在旁边……我敷衍了几句,说我马上要排练,夹着尾巴逃跑了……
《音乐周刊》:到底什么事会引起你的好奇,让你走过来走过去还要假装若无其事地一探究竟?
万晓利:别人走过来走过去还要假装若无其事地一探究竟,这引起了我的好奇……
《音乐周刊》:“鲜为人知的卡夫卡人物似的喜剧色彩”,你怎么理解这句话?这是钟立风对我们说他对你的印象。
万晓利:等我真的变成了甲克虫,或带着米尺进了那坐可恶的城堡,我再告诉你,到时候,你一定要骑着煤桶找我啊。
《音乐周刊》:请用你的思维来证明“再狡猾的猎手也斗不过好狐狸”这个命题。
万晓利:猎手还需要狐狸来对付?兔子足矣!
《音乐周刊》:如果琼摇找你演《还猪格格》,五阿哥、尔康、或者皇阿玛,你最有把握演好谁?为什么?
万晓利:任选其一,但要求韩红和我对手戏,但不要误会,还猪的格格,毕竟还是格格……
《音乐周刊》:如果你去参加《康熙来了》的录影,你打算怎么对付小S对你猛伸“咸猪手”?
万晓利:迎上去,任她揉……最好下半身……
《音乐周刊》:如果让你为“神州7号”卫星顺利上太空写一首主题曲,你打算怎么写,歌名叫什么?为什么?
万晓利:我觉得《狐狸》最适合不过,“……我夹着尾巴逃跑了……”赶紧逃离这气喘吁吁的地球。
《音乐周刊》:如果让你给“央视春晚”策划一个节目,你最想和谁演点什么?
万晓利:贫道亲自和李宇春来个pk大赛,让“玉米”全变成“小(晓)贩”……我卖死它!
《音乐周刊》:上一次对一个姑娘说“姑娘啊 你真傻呀”是什么时候什么事?
万晓利:前几日对我的女儿。今年以来她一直对我翻白眼,最厉害的时候,指着我叫道,你看你眼睛小的,害得我的眼睛也小,你看小河叔叔眼睛的多大…… 前两天我终于痛下决心做了一割双眼皮加割眼皮手术,让自己拥有了一双和小河一样的鱼眼,还闪着泪光……用我的实际行动堵住了她的嘴,并扔出了那句话。一个字:过瘾
《音乐周刊》:请描述你的三个怪癖,并解释原因。
万晓利:我有四个怪癖:走过来,走过去,再走过来,再走过去。原因只有一个,严重的老年失忆症。

《音乐周刊》:因为有了网络,不用再去西天取经,所以……唐僧下岗了。请为唐僧提供再就业指导。
万晓利:帮他做一张唱片,就清唱,凭借他千年的道行,散发出来的气场肯定会控制住每一个人,只要你听到,便像被注入海洛因一样,无法自拔……就算盗版再猖狂,靠版税也够他挥霍几个世纪的……
《音乐周刊》:最近看到的一个你认为可以定性为“流氓”的人是谁?为什么?
万晓利:一对男女。我和他们看一档叫做007的新闻浪木的节目。其中报道一个17岁的女高中生强奸了一个七八十岁的老公公。那女的埋怨自己不是那女高中生,那男的埋怨自己不是那老公公。好流氓啊。

《音乐周刊》:据线报,香港美少女组合TWINS准备邀请你加入她们的团体,你觉得这事怎么样?如果你同意了,加入之后打算给组合起个什么特别的名字?
万晓利:真是的,为此我到Google上去百度了一下,马上决定成立“达摩”乐队,除了排练演出这些无聊的事,每年至少拿出三分之一的时间来创作,在路上去体验TWINS生活,偶尔雅雍之,我就不信不火……
《音乐周刊》:来,请讲一句自鸣得意的话,并告诉我们怎样想起这句话的。
万晓利:ok 帮郎得!英语和新疆语的杂交。
《音乐周刊》:请设计一个片断,最后你要对一个悲观主义者说“这一切没有想像的那么糟。”这个悲观主义者在你心中是谁?
万晓利:一个小孩第一次尿床,父亲训斥着把他赶下床,母亲附和着……这个孩子以为被尿湿的褥子再也干不了,悲恐万分……第二次尿床,父亲又训斥着把他赶下床,母亲附和着……这个孩子用他人生的第一个经验告诉自己,尿湿的褥子是可以干的,即使没有太阳……但也知道了即使晒干了的褥子上面也还是留着痕迹的,万分悲恐……当他终于知道了尿湿的褥子还可以拆洗一新时,已无济于事,他变成一个悲观的人……虽然他已能自如的控制自己的那啥……
《音乐周刊》:跟张卫健、周星驰、曾志伟、大傻玩“真心话大冒险”,你输了,要求是必须亲吻他们当中的一个人,你想亲吻谁?为什么?
万晓利:跟他们有什么好玩的?他们难道不带个把小情儿?
《音乐周刊》:大太阳底下似乎没什么新鲜事,所有的新闻不稀奇根本就是“旧闻”。以万晓利的独特眼光来看,什么样的事算是新闻?请举例说明之。
万晓利:太阳底下?没见识了吧。到忽然天亮,忽然天黑的地方找新闻去呀。以万晓利的独特眼光来看,那地儿,天然就是新闻,如果再出档子“上去就给了那个家伙两巴掌”的事,何止新闻,简直联播。
《音乐周刊》:你觉得哪个明星被狗仔拍到走光了你会很有兴趣看?如果你被狗仔拍到走光,你宁愿是哪里走光了?
万晓利:和小甜甜在一起时的钟立风。如果我被拍到走,我宁愿看到别人光。
《音乐周刊》:看见7扎啤酒在眼前,你想到了点什么?为什么?
万晓利:为什么不是7捆钱呢?
《音乐周刊》:你想对我们说点什么吗?
万晓利:稿费我们是四六分还是六四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