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10

演出



陀螺的Flash出来了,感谢皮三团队的辛勤劳作!
作品简介:
万晓利《陀螺》Flash MV 向平凡致敬

陀螺

词曲:万晓利

在田野上转
在清风里转
在飘着香的鲜花上转

在沉默里转
在孤独里转
在结着冰的湖面上转

在欢笑里转
在泪水里转
在燃烧着的生命里转

在洁白里转
在血红里转
在你已衰老的容颜里转

如果我可以停下来
我想把眼睛睁开
看着你怎么离开
可是我不能停下来
也无法为你喝彩
请你把双手松开

在酒杯里转
在恶梦里转
在不可告人的阴谋里转

在欲望里转
在挣扎里转
在东窗事发的麻木里转

在阳光灿烂的一天
你用手捂着你的脸
对我说你很疲倦
你扔下手中的道具
开始咒骂这场游戏
说你一直想放弃

但不能停止转
转 转 转
高高地举起你的鞭

转 转 转
转 转 转
轻轻地闭上我的眼


继万晓利《这一切没有想象的那么糟》Flash MV和《鸟语》MV后,网络秀“十三月”音乐独立厂牌艺人,民谣唱作人万晓利的第三首MV作品《陀螺》问世。
对于听者而言,《陀螺》本身就有极强的画面感,这是对创作者功力的一种考验。而在《陀螺》Flash MV里,Flash动画自如的想像空间和多元表达方式给了《陀螺》影像上的充分支持。
由一个陀螺的自转,万晓利想到了一己的自转,而在所有人面前,自然代谢生老病死,忧伤与幸福的公转是每个人必须经历的阅历:母体、孩提、青春、爱情、奋斗、育子、生存、苍老,这是歌中隐藏的主线,被MV展出出来,给人温暖与共鸣。在这方面,歌者万晓利和Flash MV的创作团队互象动画的思路空前统一。这是一首写给每个人的歌曲,它歌唱着平凡,并赞美着平凡。
看完《陀螺》的Flash MV后,不知道你是否会忽然两张已经传世的世界级Grunge摇滚专辑——《Nevermind》的封面和《In Utero》的情绪呢?
http://flash.ent.tom.com/flash_show.php?id=57430

没有评论: